CONTACT US
聯絡我們

我們非常重視您來函所提的問題
請務必留下正確資料,以便為您儘速處理!

JOIN US
加入我們

我們非常重視您來函所提的問題
請務必留下正確資料,以便為您儘速處理!

金車文藝講堂:林思翰【開創AI新時代 - AIGC工作流】金車文藝講堂:林思翰【開創AI新時代 - AIGC工作流】
NEXT →
CULTURAL SALON 文藝講堂
Apr. 29 2023
臺北南京館NANJING SPACE-TAIPEI
Apr. 29 2023

講堂介紹

AI快速發展,該如何應對?
近期,AIGC掀起全球熱潮 ( AIGC全名為AI Generated Content,即人工智慧生成內容,舉凡AI圖像生成、音樂、寫作、程式碼都算是AIGC ) 更新速度更是以日為單位。其中最具知名度的Chat GPT或Midjourney、Bing等更是更是受到關注和熱議,佔據了各大媒體版面。

想像一下未來的世界,人類開始和人工智能一起工作和生活;就像我們現今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和電腦一樣,成為未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。AI的應用如同萬花筒般,在不斷地變幻著。專家預估,未來兩年內,AI應用的App數量可能達數十萬,就像百花齊放的花園般繽紛多彩,充滿了機會和挑戰,讓人感到興奮並且期盼未來的發展。

然而,有些人也開始擔心人工智能應用程式將取代人類的工作,進而影響遊戲、設計等各種相關產業。AIGC產製出來的內容也有可能面臨著作權、法律、學術倫理與教育等議題的挑戰,因此,各種面向需要不斷的思考與探索,來達到平衡AI應用以及人類價值觀之間的關係,才能保障人類在這個新時代的利益和權益。
 

掌握AI工具,創造未來新視野
人工智能技術正不斷發展和應用,使用者們如同開啟一場全新的賽局。我們該如何看待AI的到來,讓其成為促進社會發展的有力工具?又該具備什麼樣的能力以保有對人工智慧技術的主控權呢?為了跟上時代趨勢,本次金車文藝講堂邀請到谷汩文化Group.G導演林思翰,針對AI話題與聽眾分享。講師從事廣告動畫設計工作10多年,擅長風格廣泛,曾為 ASUS、Acer、Samsung、等客戶製作動畫與視覺外,也是Midjourney AI灣社群創始人。林思翰在受訪時表示,AI圖像生成最大特點就是簡單易上手,只需要輸入關鍵字就能製作出美麗的圖片,而且風格極具變化。不論您是否聽過、使用過人工智能應用程式,本場講座除了分享AIGC的最新議題,現場也會進行互動實作,帶你了解Midjourney的圖像生成技術以及其他實用的AI工具。

為一位創意工作者,林思翰分享了自己使用AI工具的經驗,指出傳統作品製作上很常被生產的過程的時間所消耗,因此引入AI工具,不僅能夠減輕創作時的負擔,避免創作力過度磨損,同時還能看見更遙遠的未來。他相信人類的創造力、想像力和其創新的互動方式是很難被取代的「會取代你的不是AI,而是比你會用AI的人」。與其放大對未來人類被取代的焦慮,相反地,我們應該調整心態,學習掌握新技術,發揮自己的優勢,以應對這個快速發展的趨勢,讓我們一同迎接迎接充滿機會和挑戰的AI時代。

 

文/鄧乃文  資料提供/林思翰  圖片出處/灣設計研究院 - 點子松未來情境工作營